会防空的启酱

你好,可以叫我启酱,交友前请看置顶

存梗

关于维拉迪摩和罗曼诺夫我之前的一个脑洞

什么时候写出来什么时候删这条!

时间线是yr苏军胜利之后。罗曼诺夫继续当他的总理,搞社会主义,搞空间站,搞星际穿越,玩巴西龟。将军和索菲亚顺理成章地走到一起,作为在鬼门关走了不止一遭的民族英雄后半辈子生活基本不用犯愁。不过将军还有另一个身份:罗曼诺夫的生死之交,所以隔三差五就会被总理喊去陪他饮酒品茶谈人生谈理想以及玩乌龟。

久而久之将军意识到虽然总理对自己的感情不像是假的,但是总理大人好像心里还装着什么事。每年的同一天,总理大人都会放下手头的工作和饱受他蹂躏的巴西龟,换上一身肃穆的黑色便装带着极少的贴身保镖和护卫离开克里姆林宫,年复一年风雨无阻。

将军好奇,但将军不说。

就这么过了几年,航天飞机越飞越远,空间站越建越大,越来越多的星球表面被插上了镰刀锤子旗,本来年龄就不小的总理大人也一天天衰老了。某天将军同志又被总理大人约出去谈人生谈理想了,结果总理大人一反常态地吨吨吨吨吨吨(喝的什么可以自行脑补),将军怎么劝都不管用,只好陪着他吨吨吨。两个人对着吨吨吨的时候午夜的钟声不知不觉敲响,将军还没觉着怎么着呢总理大人先把自己灌醉了,然后总理大人醉眼朦胧地红着脸趴桌子上抽噎。看着总理一反常态的样子将军同志猛然想起今天好像就是总理一年一度外出的日子,本来想着出去叫总理的保镖带他回去休息别耽误了白天的行程,总理大人却好像清醒了一点从桌子上爬了起来。

总理说我见你第一面的时候你就让我想起了一个人,将军同志作为穿越者一脸懵问谁啊,总理没说话,又开始哭,哭着哭着好像又在说着什么,将军仔细听听大概听出总理是在说自己当初在尤里的地盘被救走的事。总理说在你出现在理克酒馆的门口时感觉你真的很像那个人,当年他也这样救过我的命。将军更好奇了问那位前辈现在在哪?总理依旧没回答。

(这里说一下因为yr苏军承接原版盟军剧情,将军应该还是个权力小的可怜军衔不怎么高的小指挥官(yr苏1结束他才升到少尉,之前军衔应该比索菲亚低),跟维拉迪摩没什么纠葛自然也对他没什么好印象和坏印象)

将军酒劲也上来了,脑子没大转弯就又问那位前辈是个怎么样的人啊?总理说他就跟我一样又好色又单蠢,而且脑子还一根筋。但他很有军事才能,战争初期大多重要地区都是他一手带兵打下来的。

后来呢?

总理又没吭气。过了一会他突然开口问将军说你觉得死去的人去了哪里?将军笑道我才不信他们死后上天堂下地狱那一套,你问我我也不知道。总理说活着的人心里都有一座坟墓,死去的人大概就在那里吧。将军一听这话觉得总理大人确实是醉了,一边拍着总理的背安抚他一边起身准备去叫保镖,但被总理拽住了。

总理又开始哼哼唧唧地叨咕,我其实非常怕死,一想到我还有那么多事情没做那么多福没享我就害怕去死。但你这么一个年轻人还一直记挂着我这个老头子的样子总是让我想起曾经的他,想着想着就好像不怎么怕了。

将军虽然酒劲上来了但意识还是清醒的,被总理的危险发言吓得酒醒了一半,赶紧说总理大人你只是喝多了而已可别胡思乱想。总理迷迷糊糊地呵呵笑了,说我前半辈子的命是他给的,后半辈子的命是你给的,放心吧就算为了你我也不会想不开。只是最近他总是在梦里喊我,醒来时我就总忍不住想他是不是太孤单了,我也想住进我心里的坟墓去陪陪他。

总理到最后也没有跟将军同志说明白他那个朋友后来怎么样了,不过将军也猜到了大概。又陪总理吨吨吨了一会,回家后发现家里的灯还亮着,索菲亚一脸责备地等着他。将军冒着被索菲亚殴打(雾)的风险没有回应她责备的目光,而是借着酒劲把灯一闭直接假装看不见她,在黑暗中对怒气值在攀升的索菲亚讲了总理的话并且问她是否知道总理说的那个人。索菲亚想了一会说总理指的应该是维拉迪摩将军吧,他在战争前期立下了赫赫战功,但盟军那边打着打着好像冒出来一个狠角色,让他吃了不少亏。他指挥的最后一次战役是在太平洋上的指挥部,盟军那个狠角色匆忙赶去指挥舰队把他和他的部队一起扼杀在了太平洋上那座孤零零的岛上,所以总理才会觉得他会很孤独吧。将军说就算这样总理说的心里有座坟墓的说法也真不符合他的风格,索菲亚说你记不记得在罗马尼亚跟尤里决战的时候你发现了两片冒着红光的墓地,派兵驻扎进去后红光就消失了?这种事情,谁又能说得清呢。

——————

索菲亚那些话将军并没有立刻就听明白,但后来每年的这一天,一袭黑衣在维拉迪摩坟前久久矗立的身影多了一个。

——————

脑洞是六月末冒出来的,快两个月了我还是没构思好结局,毕竟生死这种事情我觉得我还没什么讨论它的资格…orz

等构思出合理的结局我会填坑。这个脑洞我个人还是蛮喜欢的,罗曼诺夫和维拉迪摩这对臭味相投的狐朋狗友在生死相隔后发生的故事反而产生了一种反差的萌感

另外在这篇里将军和索菲亚是布景板,主要负责推动剧情。将军在原版剧情的时间线一直处于怀才不遇愤世嫉俗的阶段,十次出任务九次防御战还有一次是当炮灰,所以本来就有点倔的他刻意不去关注正面战场,顶多是在罗曼诺夫夹带私货的表彰大会上对维拉迪摩有一面之缘而已,没什么认识维拉迪摩的契机

评论(5)

热度(6)